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河南绿涛 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设备,水处理设备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重金属污水处理设备
重金属污水处理设备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18重金属污水处理设备 
品牌: 河南绿涛
单价: 80000.00元/套
最小起订量: 1 套
供货总量: 100 套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5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11-04 08:51
  询价
详细信息

电镀及重金属废水处理新技术
一、电镀废水水质特点
电镀废水的特点是种类多、浊度高、COD(化学需氧量)高、色度深,大多含有生物难降解的石油类、LAS(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等污染物。
二、常用电镀废水处理方法
1、加药、混凝、沉淀、过滤的处理工艺。经过该方法处理后水质达标率低,不能满足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并且治理费用往往超过了企业承受的能力。
2、电化学电镀废水处理技术是近年发展起来的颇具竞争力的废水处理工艺,包括电絮凝、电化学氧化、电化学还原等。
三、常规化学法处理电镀废水不达标原因分析
目前废水的处理方法一般采用物化分流-----综合两段处理。前段处理多分三类水;含铬废水、含氰废水和综合水(铜镍锌水)。含铬废水用还原剂使之变 价还原,含氰废水用两级氧化破氰,铜镍锌水直接与前两股水汇合而成为综合水。后段处理综合水,基本上是用碱(烧碱或石灰)、聚合氯化铝(PAC)和有机絮 凝剂(PAM),具体操作是:把综合水的pH值提到10--13,碱浓度大而迫使碱与重金属的反应向生成氢氧化物的方向进行。由于pH值>9,排放 口又得用酸中和使pH值降到9以下。铜、镍、锌等重金属都具有二性还原性质,这就是化学法处理重金属不能达标的原因。

四、电化学处理电镀废水去除各污染因子机理分析
1、还原去除六价铬Cr:阳极上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产生大量的亚铁离子,亚铁离子具有较强的还原作用能将废水中的六价铬Cr还原为Cr3+;阴极上发生还原反应,废水中的Cr6+直接还原为Cr3+; 电絮凝法操作简单,处理效果稳定可降至0.1mg/L以下。
2、氧化去除COD及CN-:阳极产生的新生态氧[O]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可以氧化水中有机和包含CN- 离子在内的无机物,达到去除水中COD和CN-的目的。废水中的氯离子在阳极上可生成氯和次氯根,对水中的无机(如CN-)和有机物(COD)也有氯化作 用,同时活性氯具有明显的杀菌消毒作用。
3、沉淀除硫、络合除氰和氧化混凝除砷及吸附除氟、除磷:
3、1由阳极溶下来的亚铁离Fe2+可与S2-反应生成FeS沉淀而除去:Fe2++S2-→FeS↓
3、2在酸性有氧条件下Fe2+可与CN-形成铁蓝络合物Fe4[Fe(CN)6]3或Fe3[Fe(CN)6]2等沉淀而起到除氰作用,CN-去除率≥80%。反应原理用如下的总反应式表示:
18CN-+7FeCl2+4HCl+O2→Fe4[Fe(CN)6]3(铁蓝)↓+18Cl-+2H2O
3、3极板为Fe时,As3+和As5+的去除率均可达到99%以上,可能是在电絮凝过程中As3+氧化成As5+后与Fe(OH)3发生了表面络合,经混凝共沉淀后出去。
3、4电絮凝除氟的实质是利用电絮凝过程中形成的铝或铁离子的水解聚合产物在偏酸性条件下对水中氟离子进行的静电吸附和离子交换吸附或络合吸附。
3、5可溶性磷酸盐的去除主要是通过铝或铁离子水解聚合产物的吸附来完成的,此外还可能通过形成磷酸盐或羟基磷酸盐沉淀而去除。
综上述:电化学废水处理技术集电化学氧化、电化学还原、电化学凝聚、电化学气浮于一体,在去除各重金属离子的同时,降解废水中的COD和CN-, 满足了目前环保对电镀废水COD达标排放的要求。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