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普通会员

河南绿涛 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保设备,水处理设备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电镀污水处理设备
电镀污水处理设备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38电镀污水处理设备 
单价: 80000.00元/套
最小起订量: 1 套
供货总量: 100 套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5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11-04 08:51
  询价
详细信息

电镀污水处理设备

   针对电镀工业含铬废水,目前最常用的方法有药剂还原法、电解法,工艺成熟,运行效果好。
1.药剂还原沉淀法
   药剂化学还原法是利用硫酸亚铁、亚硫酸盐、二氧化硫等还原剂将废水中六价铬还原成三价铬离子,加碱调整pH值,使三价铬形成氢氧化铬沉淀除去。
1.1药剂还原沉淀法工艺概述
   在调节池中先将废水用硫酸调pH值至2~3,加入还原剂,在第二反应池中用NaOH或Ca(OH)2调pH值至7~8,使三价铬形成Cr(OH)3沉淀,再加混凝剂,使Cr(OH)3混凝沉淀二去除。
1.2药剂还原沉淀法弊端
无论是电镀含铬废水还是其他电镀重金属废水采用药剂还原沉淀法处理,需要加入大量的化学药剂,导致二次污染,形成的污泥量较大,增加了污泥的处理成本,其次,采用药剂沉淀法效果往往不能长期稳定达标,影响企业形象。
2.高频脉冲电解法
2.1高频脉冲电解工艺流程概述
   电镀含铬废水首先经过前处理去除较大悬浮物颗粒,然后自流至调节池,调节PH,均衡水量水质,后由泵提升至电解反应区,在电解反应区阳极铁极板溶解成亚铁 离子,在酸性条件下亚铁离子将六价铬离子还原成三价铬离子,同时由于阴极板上析出氢气,使废水pH值逐步上升,最后呈中性。此时Cr3+、Fe3+都以氢 氧化物沉淀析出,电解后的出水连续通过两级沉淀过滤。一级过滤池内有填料:木炭、焦炭、炉渣;二级过滤池内有填料:无烟煤、石英砂。污水中沉淀物及溶解的 多余的金属离子由过滤池填料过滤、吸附。
2.2高频脉冲电解工艺所需设备及基建
   调节池1座,污泥池1座,清水池1座,电源控制柜,电解主机1套,二级过滤一套。
2.3高频脉冲电解结果与分析
   高频脉冲电解法无论对于电镀含铬废水,电镀锌废水,电镀镍废水,电镀前处理废水,电镀综合废水还是电镀工业园废水均可实现长期稳定达标。
2.4经验总结
2.4.1高频脉冲电解工艺对电镀含铬废水及电镀工业园综合废水处理彻底。
2.4.2高频脉冲电解工艺投资较小,技术成熟,运行稳定可靠,操作方便,易于管理,可以模块化以适应于不同规模的电镀生产企业。
2.4.3高频脉冲电解工艺可以实现电镀重金属的回收,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